呼呼

杂食怪 白学贵乱爱好者 bgblgl三手抓
洁癖谨慎关注 说不定我啥时候就在你雷区乱舞了

( •̀∀•́ )云亮的脑洞,小云妹地里黄,三两岁啊丢了亮,桃花开花杏花落呀,想起亮亮,心独自儿伤

我没病,我不去医院,我很好
与标题无关的正文,
告诉你们一个秘密,其实,这是一篇仙侠的前文大纲

150热度开,

   一宗之主老夫子,得意门生诸葛亮,对诸葛亮,外人爱称他孔明真人。
  老夫子有日云游,捡回了一面相清秀的男婴。先是探得他身上有修炼之灵根,又探他骨骼惊奇,是修仙的好材料。
  适时老夫子已是将飞升的修士,能通古今知宿命,借掌算卦,发现此子竟然与门下的大弟子诸葛亮渊源颇深。
  他立即就将男婴带回了宗门,并要诸葛亮收下他做门下弟子。包裹男婴的襁褓内有一字条,上书了男婴的名和姓氏。
  赵云。
  诸葛亮闲云野鹤惯了,自然不适应有外人插足自我的日常起居,用了一万个理由,拒绝了收赵云为徒。老夫子拗不过自家天赋异禀的宝贝徒弟,只得把赵云名义上的放在诸葛亮门下,自个儿当爹又当妈,一把屎尿的把徒孙当成了儿子养。
  赵云能流利说话的时候,第一个问题就是问老夫子自己从未见面的师尊是什么样的人他又再哪儿?老夫子撇了个白眼,朝诸葛亮修行的小峰指了指,告诉赵云。
  “你看到那座山了吗?那儿住着个大魔头,那个大魔头就是你的师父,你的师父不要你了就把你丢我这儿了。”
  “那师父为什么不要我?是云愚笨吗?”
  老夫子原以为他会问,师父是一个怎么样的大魔头,却没有想到小小的赵云问他,诸葛师父为什么不要他了?
  老夫子捋了捋须发,一本正经的回复近乎要哭出去的赵云。
  “赵云,你很优秀,你师父不愿意将你带在身边,一是因为他那会儿正忙于修行,无法照顾你周全,二是……因为你师父笨手笨脚,还懒乎乎的,你过去了保不住还要你去照顾师父呢。”
  赵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远远的又眺了一眼师父居住的山峰。
  当事人诸葛亮对老夫子安慰赵云的碎话听的一清二楚,或是真有几分歉疚,第二天就去了老夫子的洞府接走了赵云。
  当老夫子第一次把赵云介绍给诸葛亮的时候,赵云完全无法将大魔头和面前仙风道骨的男人联系在一起。诸葛亮见到赵云,竟然也产生了一丝丝的好感。
  赵云的外貌很对诸葛亮的胃口。修仙世界,各类各样的俊男靓女何其之多,从小便被要求清心寡欲的诸葛亮从来没有因为谁的外貌和风度而有所悸动。
  老夫子所见的赵云与诸葛亮颇有渊源,也是毫无道理的从外貌发出了。
  “你就是我闭关之时师父替我安排的弟子吗?”
  诸葛亮修为不浅,便是轻描淡写的一句话,都能令赵云感到无限的威严。赵云见状,恭恭敬敬的作了个揖,又恭恭敬敬的回答道。
  “是的,诸葛师父,我是您的弟子,弟子叫赵云。”
  赵云的声音有些磕磕绊绊,在无形的威压下,他有些慌乱,诸葛亮收在眼底,自知自己吓到了这位初次谋面的小弟子,便将压力一撤,赵云瞬间感到轻松许多。
  “你既然是我的徒弟了,我便要与你约法三章,一,你随我一起居住,日常修行不得有半分的松懈。二,不可以随意上山下山,有问题可以来找我。三,闭关期间,除生死大事,你都不可来打扰我。赵云,你记住了吗?”

评论(2)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