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呼

杂食怪 白学贵乱爱好者 bgblgl三手抓
洁癖谨慎关注 说不定我啥时候就在你雷区乱舞了

梗,大纲,赫博,白玫瑰


博士因为源石病不老不死,年轻的时候与年轻的将军是同僚。离开了军队选择去维多利亚大学深造学习。


多年过去,年轻的将军也渐渐显出老态,精力不如从前,他得知曾经的好友自离开学院加入了一个神秘的制药公司罗德岛,便在离开自己的位子后加入了罗德岛。


多年之后的重逢,博士竟然仍像他们当初认识的时候那样年轻。虽然早有预感多年前的战友必不简单,但长生不老微妙太脱出常识。


博士见到多年未见的好友自是高兴。


“源石病给予了我的细胞无限的分裂能力。”


这倒也像个靠谱的理由。老将军说,你简直就像个不老不死的怪物。


“我不会衰老,但我仍旧会死。细胞的无限分裂会给我的身子带来过大的负荷,我几年前还能拄着拐杖在罗德岛自由行走,现在却只能靠双手推动轮椅代步。”


老将军才注意的老友身下被大风衣遮住的轮椅。


一把很普通的代步轮椅。


“罗德岛连电子轮椅都没有吗?”


他转到博士的身后,把着精钢皮革与塑料制的简易轮椅,细细搓磨。


“罗德岛自然有电子轮椅,但是医生说我哪怕坐在轮椅上也应当运动起来。另外,你知道的,我格外的念旧。东西也好,人也好,时间越久,他们身上会有一些格外让人沉迷的味道,那种独属于老东西的味道。”


“那如果是劣质品呢?”


“劣质品可用不到发旧的时候,你说对么?我的老友。”


外面适时的传来敲门声。一个小巧的女孩进门,说要推博士去吃午饭。


“赫拉格先生也一起去吧。博士由我来推送过去,您风尘仆仆的过来,想必也累了,吃了饭会有干员带您去您的休息室,但博士下午还有身体检查,今天怕不是没法带您在罗德岛转转了。”


她说着就要去推博士的轮椅,却被老将军打断了。


“怎么能让可爱的小姐推轮椅,这事就交给我吧。”


小姑娘——阿米娅倒是想争着,但一边博士说交给他的老朋友,便也把轮椅递了他。


阿米娅在前面带着路,老将军推着博士。在穿越一条及长的地下甬道间,昏黄的壁灯在三人的脸上流转,博士面视前方,老将军看着他。


几十年的光阴物是人非,他却从未改变什么。


老朋友终究是那个老朋友。


那个梦停止在老朋友登上前往进修学院的火车。年轻的自己一腔的话到喉头只剩下一句一路顺风。他投过火车的玻璃,挥着手,和自己告别。


火车愈行愈远,那人的影子藏的愈来愈深。


赫拉格突然说道:


“老友,你知道当初去……”


可话音未落,便被打断,回答他的是轻轻的淡淡的我知道的哦。


阿米娅自然听不懂他们的哑谜,也不会掺和,只提醒老将军前面的甬道壁灯坏啦,要小心地面,别绊着。


“你当初就爱敷衍我。这么多年过去你还是喜欢敷衍我。”


“可我是真的知道的哦。”


博士话中终于带了点活人的情绪。“我当初还以为你也会上火车去。那天要不然风太大,吹的我耳朵嗡嗡,我还想开窗再和你说一些话的。”


“你怕不是源石生到脑子里去了,那天哪来的大风。果然就是不记得了。不过这样也不坏。也不知道是脑子坏了嗡嗡作响,还是心乱了。”


接下的就是一片死寂。


阿米娅不明真相,在前面引路。博士有独属他吃饭的地方,老将军自然是进不去的,临别前博士说了最后一句话。


“你老了倒比年轻的时候更钻牛角尖。”


“我没有变,我一直这样。”







老将军倒是顺理成章加入了罗德岛。他的体力虽不如从前,但战斗技巧却是愈发精彩。




评论

热度(43)